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师生携手 爱心助学

发布日期:2019-4-28  部门:信息技术专业部  作者:李亚芹

      为了使学生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德,班主任乔红娟带领18计算机班全体学生,自去年9月班级入校开始,资助河南山区贫困学生李宁师生携手,奉献爱心。

李宁就读于河南省安阳市白壁镇安阳县实验中学,家住安阳县马家乡。马家乡是山区,属太行山余脉,地少,山多,农民靠天吃饭,所以当地经济落后,生活穷苦。李宁的父母都是农民,没有工作,家里都是靠李宁父亲外出做苦力挣钱维持,母亲身体不好,主要在家干农活操持家务。家里经济困难,条件差,但是父母还是想支持李宁的学业,希望他能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李宁身处这样艰难困苦的环境,从小就很懂事,勤奋上进,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余时间还在家帮助母亲下地干农活。李宁是一个踏实勤奋的学生,他心里深藏一个梦想——考上大学,改变命运。

乔红娟老师得知了李宁的困境和梦想后,一心想帮助他走出困境,圆梦人生。于是,乔老师发动本班学生伸出温暖的手资助李宁,班级学生积极响应,师生热心筹划。经师生共同商定,乔老师本人每月从工资中节省出100元,全班学生每人每月从零花钱中节约5元钱,一起资助李宁,每月邮寄一次,还买些书籍和学习用品一并寄出。爱心款虽不多,资助物也很微小,但这一分爱足以体现这个班集体的温暖,都蕴含着难以衡量的人间真情。在乔红娟老师和18计算机全体学生的帮助下,李宁能够继续学业,安心学习。李宁感恩乔老师和18计算机学生的爱心帮助,于2018年十二月寄来了“大爱无疆  品格高雅”的锦旗以表谢意。

“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乔红娟老师和她所带的18计算机班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直在做,他们做到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学生们能够感悟生活,体悟人生,懂得感恩,从而养成关爱他人的情怀。

18计算机班级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