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校际交流谋发展 德育研讨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0-12-7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开拓德育工作视野,提高德育管理能力,拓宽德育教育理念,进一步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建设水平。12月4-5日,江阴市华姿中专校德育团队一行47人在李旭光副校长和薛冬副书记带领下,前往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德育交流活动,力求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1.jpg

2.jpg

3.jpg

12月4日下午,华姿中专德育团队来到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了整洁的校园、宿舍、教室等场所,实地了解了苏高职“彩虹”德育特色品牌建设物化成果,聆听了沈文副校长以“彩虹照亮人生路,德技双馨育新才”为主题的德育讲座,领略了“彩虹”德育提出的背景、蕴含的德育理念、活动开展及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的德育人,与生与爱一路同行,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舞台和能力”。随后,两校德育人开展了德育沙龙,不仅分享了各自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也就如何擦亮各自德育品牌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了一些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场气氛融洽,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各有收获。

4.jpg

5.jpg

12月5日上午,华姿中专德育团队前往了苏州农业技术学院相城科技园,参观了现代化的温室花卉生产、植物工厂及部分科研项目设施,并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劳动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校际交流活动,让三校的德育工作者思想火花得到了碰撞,都有所思、有所得、有所动,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开拓了德育工作的新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