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做“有情、有趣、有力量”的班主任

发布日期:2020-11-25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德育素养,提高学校育人实效。11月24日下午,江阴市华姿中专校邀请江苏省最美班主任、无锡市首批德育工作带头人、无锡市中小学德育名师工作室导师、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无锡市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无锡市西漳中学的胡文珠老师做客“华姿大讲堂”,华姿中专全体德育工作者及兄弟学校班主任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0013.jpg

讲座中,江阴市华姿中专校李旭光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欢迎胡文珠老师和兄弟学校同仁的到来,同时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与会教师在胡老师的指导下均有所思、有所得,提高自身德育素养。

DSC_0023.jpg

随后,胡老师从自身班主任经历讲起,指出班级管理要从建章立制入手,制定“每天进步一点点,只追前一名”的成长目标,建立由老师、学生和家长共同撰写的“师生日志”本,健全“从心灵出发,与真诚为伴,携爱心之手”家校沟通,掌握“改变自我,接受现实;坚持自我,理解现实;强大自我,改变现实”的自我修炼方法,做学生喜欢的“有情、有趣、有力量”的班主任,培育孩子“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初心不改,步伐不止,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DSC_0053.jpg

胡文珠老师的精彩演讲,既有前沿德育理论阐述,也有身边典型案例剖析,更有具体切实可行实践操作指导,启迪了心灵,再塑了理念,重燃了激情,引领华姿德育人专业成长,开启教育管理新天地,让听者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DSC_0054.jpg

德育工作寄托着千万家庭的希望,长期以来,华姿中专一直把教师德育能力提升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始终坚持需求导向,注重知行并重,着力提高学校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