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专业建设思路的探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部门:教务处  作者:周中立

为提高职业学校专业建设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10月16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专业是学校的灵魂——专业建设思路的探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聘无锡市教育学会於实教授传道释疑,并邀请江阴市兄弟学校的专业负责人共同参与,会议由吴清副校长主持。

1571318553342033759.jpg

培训从“职业教育的特点,专业负责人职责,专业建设的任务”三个方面展开。明确指出,专业负责人是学校的栋梁,只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才能够跟踪专业发展的新动态。於教授详细分析了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建设方面的职责,从专业建设的思路,对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规划与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

讲座结束后,各专业负责人针对本专业建设存在的困惑与於教授面对面地进行深入、有效的探讨。此次研讨活动,於教授从理论的高度、操作的深度、落实的精准度均作了细致、客观的指导。通过交流学习,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有了更为清晰、宽阔的思路。

吴校长最后指出,我们要把专业建设活动常态化,希望与各兄弟院校能集中研讨,共同推进,共建共享,推进中职学校专业建设的高水平改革与创新。

15713185791090823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