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增强安全消费意识 树立科学消费观念

发布日期:2019-10-16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增强华姿师生安全消费意识,提高防范不良消费风险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消费观,10月14日下午,江阴市华姿中专校邀请青阳派出所房鑫警官来校开展了以“增强安全消费意识 树立科学消费观念”为主题的消费安全讲座,全校15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1_副本1.jpg

活动中,校安监处金新主任首先明确了消费安全教育的目的及意义,要求在座的华姿学子们认真聆听讲座,树立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接着,房警官结合近年来校园典型消费安全事件,指出中职生消费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安全事例,给华姿学子今后的学习生活加以提醒,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及消费观,正确认识不良消费存在的风险,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二是要提高防范和识别“校园贷”、“套路贷”等各种非法借贷的意识与能力,有问题和困难时应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三是万一陷入“校园贷”、“套路贷”等诈骗的陷阱,要保留相关证据,保持冷静,及时向警方寻求帮助。房警官近一小时的讲座事例生动、内容充实、语言风趣。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宣教活动,认识到不良消费存在的危险,并对消费安全有了深刻的了解。

2.jpg

据悉,江阴市华姿中专校一直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本学期以来,陆续开展了新生安全专题教育、宿舍安全专题教育、结核病筛查、校园安全专题教育、应急疏散演练、心理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等安全活动,切实提高了华姿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技能,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中来,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学生造成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