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提升教师教学理念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9-3  部门:校务办  作者:肖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促进全体教师教育思想、知识结构和教育能力的不断发展, 830日,我校邀请吉林大学哲学博士贺庆国老师作了《从哲学视野看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1.jpg

贺老师首先阐述了哲学、真正的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具体内涵,在此基础上重点分析了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方向,呈现了真正的教育该有的模样。其间贺老师强调了教育的灵魂是引导人们不断去欲求美好的事物,以个体心灵中不断萌生的对美好失去的欲求来激励和引导个体生命的自我成长;教师的成长是一个循序渐进,螺旋上升,追求生命质量的现实过程。指出教师要一日三省,不断反思,力求走进学生的心灵,追求课堂的诗意,体验教育的幸福。整个讲座,贺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列、幽默风趣的语言与所有老师达到了情感上的共鸣,让全体教师启迪了心灵,再塑了理念,让听者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2.jpg

   

贺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导着全体教师“在迷宫中望见星空”,为全体教师的成长和成熟指出了前进的方向——让生命因接受教育而精彩,让教育因尊重生命而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