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校企镇三方联动,搭建职业技能培训桥梁

发布日期:2023-3-22  部门:招就办  作者:金萍

为进一步发挥职业学校的社会服务作用,同时提升学校社会认可度,2023年3月21日下午2时,青阳镇职业技能培训校企协作座谈会在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

_DSC3310.jpg

_DSC3308.jpg

本次活动由镇人社科牵头举办,参会的除我校校长及分管领导之外,还有青阳镇四家拥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公司的负责人。

会议共分为六个议程。首先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寅同志致欢迎词,并代表校方表达了校企深度合作的意愿。镇人社科曾庆锁科长介绍与会人员之后,我校招就办张秋文主任作了学校介绍及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推介。张主任从学校概况、培训师资、培训项目等五个方面对我校能为社会及企业提供的培训工种和服务作了详细的介绍;接着由各企业作单位介绍及培训要求,同时也提出了企业目前人才需求方面的困惑和现状。双方介绍完毕后就目前的企业用工需求和学校社会培训方面的优势作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初步达成协作培训技能人才的共识。镇人社科曾庆锁科长也就江阴市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法、等级认定流程和技能培训补贴办法作了详细解读。会议最后,在学校党委副书记薛冬同志和招就办张秋文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各工种技能考证实训室。他们也在行进中明确,以后会加强校企往来,加深了解,以期寻找最契合的时机,达到协同作战的目的。

_DSC3322.jpg_DSC3306.jpg

_DSC3338_看图王.jpg

IMG_20230321_154408.jpg

促进校企合作是当前中职院校改革与创新的关键。近年来,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体系建设稳步推进,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高职业学校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校企合作正在不断完善和成熟。在职业教育发展的辐射下,我校近几年也在慢慢推进以校企合作为重点的现代职业学校制度改革。如与国际大酒店首次合作,探索具有华姿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形成符合我校发展要求的工学交替模式。这次强化职业教育的应用性导向,建立和健全职业院校和企业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体制机制,也是一个新的尝试。这样,既充分激发学生的潜能,又有利于推进“双师型”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更有助于企业技能人才的对口孵化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