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学雷锋 见行动

发布日期:2023-3-9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3月9日上午,青阳凝秀湖公园一片“红海”,由华姿职校现代农业部学雷锋第三分队组织开展的“学雷锋、见行动”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全面展开。21GZ园艺班主任卞志霞老师带领班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时,志愿服务队伍集结在凝秀湖公园正门口,共同宣誓愿意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承诺:学习雷锋,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勇于奉献、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投身志愿服务,共同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20多名志愿者激昂澎湃的声音响彻公园。

  接着,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着工具,前往分工区域。他们有的整理摆放乱停的单车,有的捡拾地下的烟头。公园内的各个角落,流动的红马甲随处可见。

  在公园沿湖步道上,志愿者对墙角路边、花坛草丛进行“地毯式清理”,捡拾烟头、果皮,清运残留的垃圾。在他们的火眼金睛下,隐藏在草地间,绿化带角落里的烟头、塑料袋、小纸团无所遁形。

  公园内梅花、迎春花相继盛开,前来赏花踏春的游客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的行动也感染了前来赏景的游客。“凝秀湖很美,志愿者的行为也让我们很感动,看到这么多人都在努力维护环境,怎么还好意思乱丢乱扔呢。”家住附近的王先生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此次活动旨在展现华姿职校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新时代文明之城,号召周围群众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今后,专业部将组织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幸福底色擦得更亮、让文明建设成色更足,让雷锋精神永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