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情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3-3-8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的季节。

3月初,现代农业部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雷锋就是你、我、他”为口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专业部首先通过班队会组织学生学习雷锋事迹,开展“雷锋叔叔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主题班会、“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雷锋精神读书会等活动,同时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树立道德标杆,汲取榜样力量,开展了找雷锋、做雷锋活动。

3月6日下午,现代农业专业部开展“学雷锋、献爱心”社会实践服务活动,21GZ园林、22GZ园林、22GZ园艺三个班级百余名学生志愿者迎着温暖的春风,拿着扫帚、垃圾袋等工具,来到青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义务为社区居民打扫环境卫生。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在道路两旁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有的用扫帚清扫、有的捡拾生活垃圾、清理纸屑和小广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各小组负责的主要区域、卫生死角纷纷旧貌换新颜。看着洁净的环境,学生志愿者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捡拾白色垃圾、美化社区活动。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校园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同时也使得我校师生正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学校表示将继续以榜样力量来感化、激励学生,让学生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再度升华。让文明礼仪之花在华姿校园的每个角落绽放光芒,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