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时代好青年

发布日期:2022-4-26  部门:汽车工程专业部  作者:姜德志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汽车工程部近期以“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为主题在专业部各班级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重点围绕“富强、法治、爱国”等三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开展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各班级通过视频宣教、讨论交流、黑板报、手抄报、征文等形式进行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富强、法治、爱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认知和情感认同。

一、以“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为主题进行视频宣教和讨论交流活动,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深入浅出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让学生明白应该从哪些方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组织学生进行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不少学生表示一定自觉规范言行,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1650939270987012881.jpg

1650939292393017867.jpg

二、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进行黑板报宣传活动,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勇于创新,充分展现了自己积极的政治思想与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同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手抄报比赛同样也精彩纷呈,提交的大部分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过比赛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含义,让文明和谐之风洋溢在校园。

1650939316894053467.jpg

1650939352472096159.jpg

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为主题进行征文征集活动,同学们运用文学创作的形式,阐述自己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评价或者践行,言语间透露出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梦想让祖国更富强、更文明、更和谐。

光影魔术手拼图54.jpg

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富教于乐”中更好地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今后,我们也将在教学中不断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深入引导学生学习、理解,为他们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