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新跨越

发布日期:2020-11-19  部门:实训科  作者:蔡红梅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江苏省技能等级认定系统正式通过我校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第三方评价机构)的评估申报,意味着我校正式具备了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资质。

上个月10月22日,江阴市职业能力培训与鉴定管理中心组织专家组一行5人来校,对我校申报的职业技能等级“第三方评价机构”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估、认定校长张伟、副校长吴清、教务处主任沈勤丰、教务处副主任卫燕萍出席了此次评估会议。吴清副校长作了简单的汇报,从学校概况、职业技能鉴定站的情况、本次申报认定的制度保障、技术保障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工作汇报,并结合我校“1+X”证书认证情况,对本次申报的电工、车工(数控车工)、钳工(装配钳工)、园林绿化工L(花卉园艺工)、汽车维修工、动画制作员和电子专用设备装调工7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1605766085089097226.jpg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制卷室、阅卷室、档案室、保密室、考场设备与环境,查阅申报材料和工作台账,并对各工种的管理制度、工作方案、管理流程、专家库、题库、监控、应急管理措施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审核评估。

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机构设置完善、制度完备,考务管理人员、考评人员、专家队伍齐全,技术资源符合国家相应标准,场地设施满足评价认定工作要求,具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基本条件。

1605766130324019860.jpg

  在校长室的大力支持下,教务处实训科为了确保此次评估工作顺利通过,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向外校讨教经验。从机构及人员的配置、各项制度的梳理与完善、保密室的物资申购与布置,实训认定场地的监控布局、组织专业部提供设施设备条件等。并按学校实际制订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办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题库运行管理等3个公文。

  通过本次评估,学校已具备开展电工、钳工(装配钳工)等7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本学期将面向在校学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将有力提升学校服务学生及区域经济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