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厉行节约,从盘中餐开始

发布日期:2020-9-18  部门:信息技术专业部  作者:李亚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近日,二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1600392331505089410.jpg

自古以来,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节约风”很快传遍校园,成为新学期开学的主题。为了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节约习惯,班主任孙永青在班级开展了“珍惜粮食,远离浪费”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要珍惜一粥一饭,不浪费粮食,让学生们懂得粮食来之不易,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initpintu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们也志愿行动起来了。他们准备了各式标语牌,“粒粒粮食,滴滴汗球”、“积水成河,聚米成萝”“倒掉的是剩饭,流走的是血汗”“珍惜粮食就是热爱生命”……志愿者们手持标语牌走进教师餐厅和学生餐厅巡视,劝导学生按需取食,杜绝浪费,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新风尚。

initpintu_副本2.jp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从盘中餐开始,让勤俭节约的理念在学生心中深深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