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青蓝工程 初结硕果:学校青年教师“一年入门、二年过关、三年达标”考核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0-7-3  部门:教科室  作者:顾怀平

7月1日下午,2020年学校青年教师“一年入门、二年过关、三年达标”考核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以张伟校长为组长的校考核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青年教师所在专业部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所在教研组组长、青年教师师徒双方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薛冬副书记主持。

111.jpg

会议分为五个议程。第一个议程,由周淼、殷为林、王烽强三位青年教师就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自述;第二个议程,教学辅导师傅和德育辅导师傅就各自的传帮带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青年教师相应领域的成长与发展情况进行了中肯评价;第三个议程,部门负责人、教研组长先后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在上述三个议程之后,考核领导小组进行了过程资料查阅,并结合汇报与点评情况投票决定了青年教师考核等第。最后一个议程,考核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校长作总结性发言,张校长从遵循规范、工作精进、要有担当、消除倦怠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描绘了新的蓝图;同时,张校长也勉励与会人员,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以做“四有”好教师为专业发展标准,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提升能力。

青年教师“三年达标”考核,是对新参加工作的教师在师德表现、班主任工作、课堂教学、教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的考核活动,“青蓝工程”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所谓“三年达标”,具体是指“教学常规一年入门,课堂教学两年过关,教学能力三年达标”。“三年达标”考核活动的开展,对于促进青年教师努力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扎扎实实苦练教学基本功、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