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共克时艰 春日在前

发布日期:2020-2-10  部门:校长室  作者:张伟

       ——致华姿中专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春节,本来是一个暖冬。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扎入每一个人心里,根植于我们的记忆。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一场坚决、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值此特殊时期,同学们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支持配合学校有关工作为己任,有效防疫、居家有律,善须是积,今日积,明日积,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学”有所得,“做”有所为。

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平安、成长就是我们学校努力的方向。学校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可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正式开学之前,学校通过“超星泛雅”平台(PC端名称)、“学习通”(手机端名称)等互联网和信息化教学资源平台,向同学们提供优质线上学习资源,并安排教师正确指导同学们居家线上学习,保证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专业技能有提升,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为此,我谨对全校同学发出如下三点倡议。

一、遵守规定,居家有律。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的各项规定。按照上级统一要求,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除相关工作人员外,其他师生不到学校聚集。有关开学事宜,同学们可关注学校网站、校讯通等及时了解相关信息。一旦发现同学有发热、发烧等症状,请积极到医院相关科室诊断治疗,主动隔离。希望同学们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捍卫者,积极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居家期间要重视锻炼身体,作息时间要规律,重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二、关爱生命,行止有爱。面对疫情,同学们要加强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经常洗手,居家期间,要珍惜与家人难得的相聚时光,主动分担家务,尊老爱幼。从全国的疫情救援中,我们要要汲取精神力量和爱国信念,这就要落实在勤勤恳恳的学习中。

三、坚持学习,提升技能。学校已制定《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在延迟开学期间学校进行线上互动教学,学习内容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理论课程以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等,指导学生关注社会生活,加强课外阅读,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拓展视野,希望同学们延长的假期里,珍惜时间,不负时代和历史众望,把握机遇,弯道超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同学们,《肖申克的救赎》有一句经典台词:“不要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那就是希望。”东风吹散梅梢雪,一夜挽回天下春。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

最后,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祝全体同学们和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 校长  张伟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