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发布日期:2021-1-11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加强防艾知识宣传普及,提高中职生防疫抗艾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华姿中专组织开展的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防疫抗艾活动落下帷幕。

1.jpg

此次主题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在德育条线精心组织下,由学工处牵头心语驿站(青爱小屋),各专业部积极响应,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分阶段推进。第一阶段,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签名活动等形式积极营造防疫抗艾宣教氛围,明确此次活动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防疫抗艾的工作中去,主动传播防疫抗艾知识,努力构筑坚固长城。

2.jpg

第二阶段,陆续开展主题班会,召开专题讲座,参观禁毒室,观看影片等活动,深入普及防疫抗艾知识,明确青少年时期是艾滋病宣教和防控的关键时期,提醒同学们要正确认识新冠肺炎、艾滋病,学会艾滋病的预防方法,远离毒品,学会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png

第三阶段,各班根据所学防疫抗艾知识,出黑板报,比手抄报,写学习心得,总结活动成果,共担健康责任。

据了解,华姿中专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青春期生理和心理教育,关注中职生青春期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此次主题宣教活动,把疫情防控、防艾教育、禁毒教育融入到学校日常教育和管理的全过程,适时、适量、适度地对学生进行青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