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运动与智慧融合,创新与教育并进——华姿中专“猎狐”行动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0-12-31  部门:团委  作者:金萍

      2020年11月28日,江苏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第四届无锡市中小学生无线电测向比赛项目在无锡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启。我校师生积极备战,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收获一二三等奖共21个奖项,其中省级荣誉共12项!

 本次赛事由江苏省体育局等单位主办,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市的60支队伍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无线电测向图片_650.jpg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同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梁磊同学获2米测向及80米测向2个省一等奖,刘欣怡获80米测向省一等奖,秦景天获2米测向一等奖,叶褀莲获2米测向一等奖,管赟奕等同学共获5个省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周锦标老师首次参赛,就获得2米测向和80米测向两个项目省级一等奖。 


无线电测向运动是一个集体育性、科技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技体育项目,充分体现了动手与动脑、室内与户外、体能与智力的结合,考验同学们的分析判断能力与心理素质。

比赛前预先隐藏好的数个信号源,定时发出规定的电报信号,参加者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采用徒步方式,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这些信号源,使用时间少者为优胜。

我校无线电测向社团前身是定向越野社团。在每年省市级各项比赛中,斩获荣誉无数。为了顺应如今科技创新的教育要求,我校于今年3月成立无线电测向社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配置了第一批设备。这次比赛是“转型”之后的第一次试水。  

_DSC9108_650.jpg

多年来,我校在科技教育上一直精心选择合适的科技创新活动,努力创造高效的创新环境,打造华姿中专科技教育的品牌。目前我校在技能大赛、“挑战杯”三创大赛等项目中,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我们并未停止前行的脚步。接下来,我们会以更加稳健而勇敢的步伐,在创新教育的路上大踏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