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习急救技能,用心守护生命

发布日期:2020-9-22  部门:安监办  作者:李如发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增强安全意识,让广大教师了解急救自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正确应对,华姿中专邀请江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顾喜军于921日到校举行紧急救护技能培训,10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在培训过程中,专家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紧急救护知识的要点;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强调紧急救护的重要性;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向教师们讲解紧急救护的操作方法。顾主任随后逐一讲解了烧烫伤处理、外伤止血、骨折处理、溺水现场急救、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技能,向广大教师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

2.jpg

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紧急救助意识,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大家都深感获益匪浅。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