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夏来花飘香 采菊制茶忙

发布日期:2020-6-28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又是一年好夏色,现代农业专业部号召师生志愿者齐聚校园果蔬花卉基地进行天山雪菊采摘活动,眼下正是天山雪菊花开之时,师生不仅体验了一把采茶制茶流程,还感受了一番浓浓的茶文化氛围。

NI02}P(O1~I`79D2}G20Z[X.jpg

茶叶香醇,但采茶却并不容易,在校园采茶基地,部分师生面对丛丛雪菊,却不知如何下手。现代农业专业部早已安排了专业教师现场指导,让志愿者们边学边采。“要挑雪菊顶上盛开的花朵开采,用手指掐下花朵下面的花茎”,“刚盛开的天山雪菊是制茶的好原料。”大家都学着样子,茶篓中渐渐有了收获。采完茶,师生们还要洗茶烘茶,将鲜嫩的雪菊按照工序一步步加工,手中的雪菊才变成成品茶。

看到一罐罐制作专业、包装美观的雪菊茶,每一个采茶人脸上都露出了收获的笑容,现代农业专业部欢迎爱茶的你前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