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坚定理想,厚植情怀,乐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

发布日期:2020-6-24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德育素养,提高学校育人实效。6月23日下午,江阴市华姿中专校邀请无锡市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无锡市中小学德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无锡市德育带头人王仁刚老师做客“华姿大讲堂”,以“微笑每一天——乐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为主题,作教师教育情怀专题讲座,兄弟学校和华姿中专德育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0004_副本.jpg

讲座中,江阴市华姿中专校李旭光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欢迎王仁刚老师和兄弟学校同仁的到来,同时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与会教师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均有所思、有所得,提高自身德育素养,做有情怀的德育工作者。随后,王老师从央视“朗读者”栏目中“微笑”的故事讲起,引出“微笑每一天——乐做孩子‘生命中贵人’”的主题,深入分析了当代职校中的“弱势文化”,提出了应摒弃“负面习惯”,注重经常性的教育反思,正确看待职校孩子们,倾听他们的心声,建立“发酵池”理念,塑造他们“自然人格”、“文化人格”和“精神人格”,共同感悟教育的“终极价值”,做学生们的“生命示范员”,勉励大家做具备品格力、亲和力、学习力和毅志力的“四力”班主任,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王老师两个小时极富感染力的精彩演讲,博得现场老师的阵阵掌声,既有育人理论解读,也有身边典型剖析,更有个人教育情怀演绎,启迪了心灵,升华了情怀,引领华姿德育人专业成长,开启教育管理新天地,让听者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DSC_0020_副本.jpg

德育工作寄托着千万家庭的希望,长期以来,华姿中专校一直把教师德育能力提升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始终坚持德育“三贴近”原则,倡导“习礼修身、乐享生活”理念,注重知行并重,护佑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