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抓规范重安全,提升实训管理

发布日期:2020-5-28  部门:实训科  作者:蔡红梅

 为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实训室规范化管理,保证实训教学质量,本学期来,教务处实训科明确实训指导教师与实训室管理人员的职责分工,并对所有实训室和实训场所定期进行抽查和监督。

 一、重点检查,排除隐患。开学伊始,学校要求各专业部及实训室管理人员对教学实训场所运行状态、教学准备情况、设施设备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确保做到实习室管理制度上墙,安全设施配备到位,警示标志清晰明了,环境卫生落实到位,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实训科对各实训室的实训记载本、仪器使用记录、安全检查记录、安全承诺书等档案资料及仪器设备的摆放位置等作了明确要求。

1590630186643080081.jpg

1590631927931087041.jpg

 二、规范管理,提升质量。为有效提高实训资源的利用率,提高实训效果,并将实训教学运行向企业标准化作业、规范化管理迈进一步,实训科要求各实训室管理人员及实习指导教师应严格按照7S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和节约这七项进行规范管理。为迎接省特色学校验收和提升实训常规管理的需要,特别加强了对两幢实训大楼的管理。明确了实训室管理人员及管理的基本要求: 7S管理,并对7S进行了解读和细化了实施标准;明确了各专业部对应实训室的卫生(含楼梯的走廊卫生)及实训管理区域;明确了实训室管理人员及实训教师实训过程中有关实训表册的记录要求。实训科对专业部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细化规制,强化考核;教务处实训科将加强协调,制定考核办法,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1590630369439035199.jpg

 在严抓实训室内部管理的同时,实训科合理安排劳动周学生,进行对实训室外的保洁管理,每天分层对实训室外的走廊、窗台、楼梯扶手、大厅地面、玻璃、镜子等进行保洁。确保有良好的外环境。

1590630402470039482.png

 实训的最终目的是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最终达到学生满意就业、企业满意用人的目的。所以实训工作的重要性在职业学校显而易见,是职业学校的工作重心,实训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实训安全更是学校安全管理的一个重要部分,需要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