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对口单招部:抗击新冠 你我助力

发布日期:2020-2-10  部门:校务办  作者:季惠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使全民参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下,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尽自己所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全校师生员工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努力、加油。其中对口单招部就涌现出很多让人感动的学生、家长的事例

19单招电子班沈俊言妈妈是江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来临之际,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冲锋在岗位一线;18单招机电张文宇与孙庆鹏的家长分别是制药厂与医疗器械厂的员工,为了给前线提供更多的药品与医疗用品,每天加班加点,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累并快乐着;18单招艺术班陆思衡与19单招电子班周子涵的父亲都是位光荣的人民警察,“哪有困难就找警察”这句话在此时再次得到了完美地诠释。两位警察家长自疫情开始起,就在江阴高速北卡口执勤到深夜,当万家灯火熄灭时,他们才拖着疲惫的步伐踏上回家的路……17单招汽车班季宏铭的父亲是青阳派出所一员,自1月29号起,在锡澄路塘头桥卡口执勤,每天不厌其烦地劝返外来人员,磨破了嘴皮子,面对一些不理解的人,耐心再耐心地做好劝返工作;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也是跑断了腿,说哑了嗓子,服务在基层一线。17单招艺术1班陈妍菲、17单招艺术2班宋静18单招机电孙星栋19单招电子班沈焕新、19单招艺术2班张欣旖这些班级的学生家长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中的一份子,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小区中的外来返澄人员进行车辆的排查、信息登记、测体温和隔离排查、送生活用品等上门服务工作;感人的事迹还有很多:17单招机电班张成涛家长自掏腰包,购买医用口罩,免费向市民发放1000多个;19单招艺术1班段馨蕊与卜千寻的家长慷慨解囊,向相关部门分别捐款2000元、1300元;18单招电子汽车班成昇家长向老家连云港捐款2000元;除了家长的感人义举外,学生的事迹也让我们动容:18单招机电孙庆鹏与18单招电子汽车班倪轶航学生俩分别捐款200元。

    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会顺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