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立德树人 从家出发

发布日期:2019-11-20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密切家校沟通,引导家长科学的面对青春期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积极主动地配合和协助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达成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11月19日下午,江阴市华姿中专校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上海心理学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陈默秘书长做客江阴市华姿中专家长学校,举办了以“怎样做职校生家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华姿中专家全体委会成员、部分家长代表、全体班主任和兄弟学校教师代表近200人共同聆听了陈教授的精彩讲演。

1.jpg

活动中,江阴市华姿中专校李旭光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欢迎陈默教授、各位家长和兄弟学校同仁到来,同时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家长和兄弟学校同仁在陈教授的指导下均有所思、有所得,携手共促孩子成长。

2.jpg

随后,陈教授的讲座从当前职校生青春期心理特点讲起,指出家庭教育中要对孩子多进行正面性的评价,以当前职校生家庭教育现状为切入点,分析了孩子青春期问题的成因,帮助家长认识到青春期是孩子身心发展的关键期。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提出了家长应该采取“善于沟通”、“平等相处”、“正面引导”等具体解决途径及教育疏导方式,引导家长做孩子青春期成长中的“心上人”。陈教授近两个小时幽默讲演,既有科学严谨的理论知识,也有贴近实际的家庭教育案例,会场上家长与陈教授积极互动,气氛浓烈。

3.jpg

孩子的成长成材离不开家庭、学校和社会。多年来,华姿中专校一直十分重视家校联系,通过成立家委会,开办家长学校,提高家长的教育理论水平,更新教育观念,掌握新的家教知识,为家长们更好地解决孩子的青春期叛逆问题提供了帮助,提高家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终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