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德育交流拓视野 他山之石以攻玉

发布日期:2019-11-18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了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提高德育管理能力,拓宽德育视野,学习优秀学校的先进德育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建设水平。11月16日华姿中专德育团队一行47人在李旭光副校长、魏伟副校长带领下,前往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德育交流活动。

01.jpg

交流活动中,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杨益粉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欢迎华姿中专德育同仁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校园文化建设、常规管理办法和德育管理特色等方面内容

02.jpg

紧接着,金坛区德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袁惠娟老师以“爱心滋润、静待花开”为主题,从“自信创造奇迹”、“陪伴学生成长”、“排除心理障碍”和“批评学生的学问”四个方面分享了班级工作的思路和特色做法,她严格细致的过程管理、形式多样的激励方式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随后,两校德育人分享了各自德育品牌建设情况和德育管理特色做法,总结了各自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也就“校园学生手机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析了一些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会场气氛融洽,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各有收获。

03.jpg

最后,在杨益粉副校长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园、实训实习等场所,深刻领略了金坛中专浓厚校园文化建设魅力,感受了学校规范有序的管理氛围,给全体华姿德育人以内心触动和震撼。

04.jpg

此次活动,不仅交流了宝贵经验、拓宽了视野、收到了启发,同时也增加了教师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大家体会到了职教这个大家庭的和睦、温馨、和谐和美好,更激发了华姿德育管理团队为学校发展共同努力的积极性,相信本次的交流活动,一定会推动华姿中专德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