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汽车工程专业部:匠心筑梦 技能成才

发布日期:2019-6-12  部门:汽车工程专业部  作者:董自英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感悟工匠精神和培养工匠精神,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忱, 6月11日下午,汽车工程专业部利用班会时间,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以“匠心筑梦 技能成才”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赵敏霞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上,赵老师围绕“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什么要弘扬工匠精神”、“我们身边的工匠精神”、“如何培育工匠精神”等四个方面深度剖析讲解“工匠精神”,并紧密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TIM图片20190612144432.png

蒋卫华主任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深刻领会工匠精神内涵;立足我国新时代经济与产业发展实际,找准个人定位,从而树立起弘扬工匠精神的大旗;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务实态度学好每一门专业课,认真对待每一次技能实习。

本次围绕“工匠精神”为主题的讲座的开展,切实营造了同学们认真好学、专注聆听的学习氛围,对不断锤炼学生技术技能、塑造学生职业精神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