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我校接受无锡市教育综合督导课堂教学评价

发布日期:2019-6-6  部门:教务处  作者:李兆霞

2019年6月5日,我校接受了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综合督导。综合督导分两个阶段,此次是第一阶段,课堂教学评价。

6.5报告厅1.jpg

无锡市职业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开展了一天的课堂教学评价工作。44个教学和企业专家分成12个学科共听取了81节课。各位专家深入课堂听课,从6个维度 25个指标做好课堂记录。做到了“学科全覆盖”、“班级全覆盖”。

2019.6.5教师上课22.jpg

随后,进行了合作企业专家座谈交流会。企业专家就我校的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表示学校的教学要紧贴企业需求的实际,人才培养目标与职业岗位需求对接,这样才能培养出合格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后每个学科组由专家组长牵头对听课情况进行评价汇总,并与开课教师做一一交流,当面反馈。评价之后专家组听取了每个学科组长的汇报,介绍各教研组的教学科研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2019.6.5教研组汇报11.jpg

中午,100个学生在机房完成了学生调查问卷。

  为迎接此次督导评估,我校教师全力以赴,从课堂教学设计,到教学理念渗透,以及多种教学手段的运用,精益求精,力争最佳教学效果。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学习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手段,提高学生课堂的参与度和认知度。 

2019.6.5教师上课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