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我校开展电教委员信息化培训(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1-3-3  部门:信息中心  作者:王礼军

为了全面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3月2日中午,在校信息中心的组织安排下,在新阶梯教室开展了全校电教委员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整个培训由信息中心陆芸芸老师主讲。

培训开始,陆老师强调了学校信息化设备使用和维护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级电教委员务必认真对待。首先给大家讲解了电脑的几款维护软件,亲自操作演示如何阻止弹窗的出现、如何整机杀毒、系统垃圾的清理、蓝屏的修复步骤等,督促学生要定期杀毒和系统修复,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记录,感慨这些操作很实用。

接下来陆老师讲解了中控台的操作步骤和修复方法,强调了使用多媒体投影机的开关机注意点,并通过视频演示了中控台失灵的修复步骤,要求学生记录和学会操作。

最后讲解了电脑硬件故障的排除方法,主要是显示器不亮、不显示问题处理步骤(检查显示器电源线、数据线是否接好)、其次是电脑死机解决方案,先尝试热启动(同时按键盘上的【Ctrl】+【Shift】+【Esc】键),再尝试“硬关机”(按住主机电源开关键5秒左右直到主机断电),同学们讨论很热烈,现场气氛 浓烈。

此次培训,不仅加强了全校电教委员的信息化理念,也极大的提升他们使用信息化设备的能力及运用水平。走信息化教学之路,感受教学信息化带来的便捷与高效,需要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


1614731213974075719.jpg1614731557973047762.jpg16147316261450533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