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强强联合,共谋国际合作新未来

发布日期:2020-9-29  部门:督导室  作者:袁雅芬

9月28日上午,日本DANIEL教育集团公司李社长、中国区负责人汪社长、集团法务,日本村日语教学公司总经理段静、江阴市中青家政创始人邱汝珍等一行五人到江阴市华姿中专开展合作洽谈会,共谋国际合作新未来。

华姿中专校长张伟、校党委薛冬副书记、教务处沈勤丰主任、督导室袁雅芬主任、招就处浦敏晓主任、孙林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基于上次初访时双方均有国际交流办学的深度合作意向,实益教育(日本村日语教学公司和江阴市中青家政联合体)特别推荐了具有资深经历专职办理中职生留学事项的日本DANIEL教育集团。

1601343960822078926.jpg

会上,该集团李社长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人才队伍状况,重点介绍了家政项目、中职生留学日本语言学校等情况,表达了与华姿中专利用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校企合作,以及提升中职生学历和专业水平等培训合作。

1601344030635001130.jpg

接着,中国区负责人汪社长详细汇报了《家政服务业复合型人才国际培养计划书》,介绍了基本操作流程、对口技术类大专、中职生在日本的工作与生活、留日学生升学本科或就业前景等。特别介绍了日本家政技术类大学的佼佼者——四日市福祉专门学校,这是一所日本公立大学,公信力强,介护专业含金量高,注重介护福祉士(护理专业最高等级)的培养,必须具有N2日语证书才有机会进入该校进修深造。

1601344117339095373.png

其后,华姿中专张伟校长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日语教学等作了更深一步的探讨,其他与会同志也就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强化语言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一些具体办学设想及合作措施保障等开展了讨论,并最终约定于十月中旬对在校中职生进行家政专业的宣讲和调研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