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秋风秋雨秋气爽,督教督学督规范

发布日期:2020-9-18  部门:督导室  作者:袁雅芬

秋风秋雨秋气爽,一早一晚一丝凉。9月17日上午8点多,江阴市责任督学、原周庄职高老校长费元度同志就冒着秋雨来到华姿中专,一丝不苟地开展了他为期一天的督导工作。

费老对学校的开学工作、常态化防控新冠疫情工作、教学、德育、后勤管理、食堂食品、饮用水、校园校舍、规范收费、台账资料、安监卫生等情况作了非常全面细致的督导,认为学校整体工作规范有序、卓有成效,是他所督几所学校中的佼佼者,特别是对以下几个亮点给予了肯定:

                    1600399895065080062.jpg                         

上午第三节课,费老抽选了印登可老师的课前去听课。印老师执教19GZ园林/果蔬班的语文,正在上中国现代象征诗派戴望舒的《寻梦者》一课,他积极创设了情境、把握住教学重难点、优化了教材内容、提问直击学生思维的燃点,并有效运用课后练习重组与延伸,该班学习氛围浓郁,把课堂真正变成了师生共同学习的殿堂。

1600400030844043944.jpg

秋雨梧桐叶落时,壮志凌云冲霄汉。今年的军训因安排在九月中旬,阴雨天气占多,因此教官们遵循“天时地利人和”原则,把内务整理、现场操练、军歌亮嗓等有条不紊地交替进行。当然,也有部分弱势连队选择了司令台、食堂空地、宽敞楼道等地方进行加强训练,以便周末汇操时能精彩出场。那一身身亮丽的军装,成为校园内最美的风景线,希望老师的陪伴,教官的教导,同学的鼓励,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以后三年中,把这种坚持不屑,吃苦耐劳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1600400137595077554.jpg

督导.png

中午,费老和学校领导正在陪学生用餐时,来了一拨拨身穿红马甲的校园志愿者,他们手持粉色标牌,上面写着各种良言金句,劝勉全体师生要珍惜粮食。费老认为这种现场劝勉具有极大的震撼力,比在班会上纯粹的说教有说服力。确实,在这批志愿者的影响下,师生们马上付诸于光盘行动,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

1.png

通过各部门详细规范的台账记录,显示出华姿中专校的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经得起时间检验,已经将“非常态化”的应急性超常规疫情防控逐步转变为“常态化”的防控,并没有随着时间推移逐渐产生松懈、疲沓的思想态度,大家都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对问题的高度敏感性,真正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努力为广大师生打造安全稳定、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

经过这次督导,华姿中专将继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优化校园育人环境,稳步提升教育质量,走出一条符合学校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