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办
登录

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安全管理

心肺复苏的步骤是什么,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8.12.11  部门:安监办  作者:

    心肺复苏就是对于一些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采取人工的胸外按压配合人工呼吸的方法,帮助患者进行循环和呼吸。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心肺复苏?主要是对于一些心跳骤停的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判断标准:患者是否出现意识丧,大动脉是否搏动,检查胸廓是否起伏,一般这几种情况下需做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的步骤,首先要判断是否存在心跳呼吸骤停,如果确定是心跳呼吸骤停,最好要拨打120,如果周围没有任何人帮助,需要做一些急救措施,比如:胸外按压配合人工呼吸,没有掌握人工呼吸方法前,只需胸外按压就可以。心肺复苏需要抓住黄金时间,一般情况下,在患者心跳呼吸骤停的4到6分钟之内做心肺复苏的效果比较好,时间越长,效果越差。心肺复苏有效的特征就是从没有任何反应到渐渐地有呻吟声,然后会出现皱眉或痛苦的表情、大动脉会自主的恢复搏动、自主的呼吸、胸廓自主的起伏等。
    另外心肺复苏的需要注意:首先要判断患者是否心跳呼吸骤停,是否需要心肺复苏,如果需要心肺复苏,强调胸外按压的深度是5到6厘米,让胸廓充分回弹,频率每分钟100到120次,其次注意按压和呼吸的比例是30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