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办
登录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 2019年11月份消防逃生演练预案

发布日期:2019.11.1  部门:安监办  作者:金新

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

2019年11月份消防逃生演练预案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经安监办研究,报请校长室同意,决定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经安监办研究,报请校长室同意,决定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一、安全演练主题

    以人为本,积极防御各类自然灾害、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为主题。

二、演练时间和参与人员

1、演练时间:2019年11月6日(周三)15:30

2、参与成员:全校师生

三、演练路线:教室、办公室—田径场

四、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成员:

总 指 挥:张伟

副总指挥:吴青、魏伟、李旭光、薛冬

成    员:金新、张秋文、浦敏晓、张旭泓、蒋卫华

2、组织协调:陈玉兰、顾海舟、沈勤丰、吴毅清

3、特邀培训指导:无锡宣安防火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4、救    护:芦婷莉

5、疏 导 员:

现代农业专业部:吕铁平  (专业部自定每个楼层两人)

信息工程专业部:孙运良  (专业部自定每个楼层两人)   

对口单招专业部:袁雅芬  (专业部自定每个楼层两人)

汽车工程专业部:杨建军  (专业部自定每个楼层两人)

6、人员分工:

(1)、主持:李旭光

(2)、讲座、演习议程拟定:金新

(3)、事务协调:孙诚

(4)、信号组:现代农业专业部:孔亮;信息工程专业部:单付根;对口单招专业部:戴九娟;汽车工程专业部:颜启明

(5)、横幅、会场:印登可

(6)、音响、摄像:现代办

五、具体要求

1、学校专门成立安全疏散领导小组,由张伟任组长。制定疏散应急预案,就师生紧急疏散时的程序和路线等作出具体的规定。通过召开教职工会议,明确自己的职责。学生要提前在班主任的教育下,学习疏散知识,熟悉疏散线路,明确安全演练意义。

2、听见疏散警报后,全体师生迅速有序经消防通道及指定路线疏散至田径场。

六、注意事项:

(一)学生

1、听到学校发出的疏散警报声后,师生立即安全、快速进行疏散,绝不容许收拾、携带任何物品,在场老师应叮嘱(责令)学生不要慌张、不能混乱,疏散后统一到田径场集中。

2、在疏散过程中,只许下不能上,且不能停留。每层楼的学生分两路下楼,楼梯口的左右两边各一路,顺序是离楼梯口由近及远(要求有序安全、快速下楼,以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离开楼道后跑步前进,以便给后面的同学留出撤离通道。

3、到达集合地点,以班级为单位排队,集合完毕,各班主任点名,并将实到人数与应到人数上报各专业部主任处,(报告:某某班应到××,实到××,报告完毕)。

(二)教师

1、演习前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演习注意事项必须让学生人人知晓。

2、必须仔细阅读学校安全演习方案,并严格执行演习方案流程,不自作主张。

3、在教学楼撤离过程中教师遇到学生应让学生先行撤离。

4、对演习中发生的意外做到早报告,早处理,不延误时机。

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