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办
登录

安监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安监动态

安全疏散演练,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2.3.9  部门:安监办  作者:李如发

为加强对我校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防范意识。3月7日下午,华姿中专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jpg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提前召开工作人员会议,进行工作布置,同时对各班疏散的路线、疏散流程以及疏导老师具体职责都进行了明确的划分。

2.jpg

15点15分,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相关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区域,引导学生有序疏散。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各班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3.jpg

安监处主任金新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发言。金主任肯定了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熟知逃生路线,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方面的作用和效果,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部分学生思想不够重视、撤离不够迅速等问题,并倡导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安全应急能力,提升自救互救的本领。

4.jpg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的安全工作,完善了我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为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