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办
登录

安监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安监动态

加强网络文明教育,共筑美好精神家园

发布日期:2021.11.24  部门:安监办  作者:李如发

2021年11月19日,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发挥道德教化引导作用,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修复网络生态。11月22日,华姿中专结合前期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开展了“网络文明安全”主题宣教活动。

1.中国首届网络安全大会.jpg

 

网络文明是伴随互联网发展而产生的新的文明形态,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随着科技的发展,上网变得越来越容易,网络上信息丰富而多彩,对青少年的吸引力非常大,但是他们缺少辨别能力。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通过开展“网络文明安全”主题宣教活动,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网络使用观,建立网络文明从我做起的理念。

2.png

“网络文明安全”主题宣教活动包括:一是警钟长鸣,新闻媒体报道的网络安全新闻;二是网瘾的危害,危害身心健康,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弱化道德意识,影响人际交往,影响人生观、价值观;三是什么是网瘾,互联网成瘾综合征(简称IAD)。即对现实生活冷漠,而对虚拟的网络游戏、情爱、信息等沉溺、痴迷;四是未成年人上网指导,1.遵守网络规则,保护自身安全。2.学会目标管理和时间管理,提高上网效率。3.积极应对生活挫折,不在网络中逃避。

3.jpg

 

加强网络文明教育,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不仅需要法治的保驾护航,更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要广泛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共同谱写网络文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