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办
登录

安监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安监动态

消防演练进校园,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11.10  部门:安监办  作者:李如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预防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我校开展了“119”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1.jpg

演练开始前,学校制订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张伟校长为组长,各部门主要领导共同参与,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演练动员和安全教育,使同学们掌握演练具体要求,熟悉逃生要点、逃生路线。

2.jpg

下午3:00,消防警报准时响起,在各专业部疏导员的指挥下,各班按照指定路线,弯腰低头奔跑,用袖口、湿巾等捂住口鼻,同时注意保护好头部,沿着应急逃生通道有序撤离,迅速到达操场。安监处金新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再次强调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性,指出逃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jpg

 

随后,青阳消防中队徐建队长对全体师生从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讲解和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消防逃生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熟悉了学校疏散路线及相关注意事项,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4.jpg

 

本次演练所有师生按照应急预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全体师生在演练中对消防安全多了一份更为深刻的理解,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