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办
登录

安监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安监动态

警校携手,共建“无诈校园”

发布日期:2021.9.28  部门:安监办  作者:李如发

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对师生员工的资金安全产生了极大的危害,学校高度重视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9月26日,我校邀请青阳派出所民警房鑫警官来校,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房鑫警官来到学校,走进课堂,和学生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防诈骗的技巧,以及如何防范常见诈骗方式。这样的活动形式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取得了比较好的活动效果。

image.png


房警官给同学们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如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十种套路。提醒大家: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和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

image.png

房警官走进办公室,和老师们交流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醒大家做好防范工作,千万不要轻信电信诈骗人员的话,掌握十个凡是:凡是自称“领导”、“熟人”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让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等。

image.png

学校根据警方的宣传教育内容,形成有力的教育宣传攻势,全面深化校园反诈宣传,让师生员工及其家长“看得见、听得到、记得住、识得清”,努力营造“无诈校园”。